Header Ads

韓國自由行♪ 零計畫的輕旅行 順天的兩天一夜 上篇


剛考完韓語期中試,心情舒暢,便趁4天的假期衝出首爾!原來想去全州吃拌飯,住韓屋的,可是突然好想去順天喔,於是查了一下火車時間表,第二天一身輕便出發。

順天市跟首爾有一段距離,從首爾的龍山站搭乘ktx的話要三個多小時,而這次我們選擇了最便宜可是費時的無窮花號火車,單程5個小時才到達順天市。窮學生,有的是時間,所以沒關係!

由首爾到順天訂票和火車時間表可以到官網

第一次搭火車,舒適度還可以,車廂算乾淨,第四號車廂有餐飲,只是椅子沒有桌子,我們吃東西有點不方便。我們買的票是指定席,可是買了自由席的韓國人會隨意坐在空位或者地上,因為站與站之間都有一段距離。
到達順天火車站時,我們就在火車站的觀光詢問處問了些順天有名景點的交通問題,大概知道位置後,便去解決晚上住宿的問題。因為只是一個晚上,本來想住汗蒸幕的,可是看到順天火車站對面有一個民宿,就又懶得去找了。

這次順天的兩天一夜,零計畫,零準備,我和親故都是自命樂天,實質懶散的人兒。不過深度旅行的有趣之處,在於和當地人交流,旅程本是零計畫,卻在當地人的熱情下,填滿了美好的回憶。

順天給我的印象是一個適合寧靜療養的城市,到處都是綠色的農地,空氣感覺比首爾好很多。夜生活不多,連卡拉ok放歌的音浪都沒有很強。

我們在順天的日子,天公都不造美,基本上都在下雨或者烏雲密佈。這可是我來韓國以來,初次感受到綿綿春雨。

第一天下了火車,大概下午四點,我們去了順天電視劇攝影場,雨越下越兇,本已不是旅遊旺季,現在遊人更稀少了,我們有種包場的錯覺,好爽啊!

順天電視劇攝影場以六十至八十年代的順天為背景,搭建了平民商圈和庶民區,濃濃的復古風十分有電影感,難怪是許多電視劇以及電影的取景地。尤其是那個庶民區,整個佈景好細膩。

 我們還看到一工作人員在趕工裝潢其中一家房子,那時候就在想是不是為了什麼電影在做準備工作,沒想到,第二天我們從計程車大哥的口中得知,李民浩現在正在那兒拍攝(還會一直拍到6月),不過我們不想浪費時間再去一趟,於是和大帥哥擦身而過囉,有點小可惜。


 

 

 

 

 



交通方式:
在順天火車站的旁邊有一個警局,警局對面是巴士站,搭77號巴士在電視劇拍攝場地站下就可以了。

不過我們去的時候在下雨,而且拍攝地點離火車站沒有很遠,所以搭計程車去,20分鐘左右6000won,攤分下來跟巴士差不多。

題外話:
我在順天好有成就感啊!
首先明明韓文明明很破,卻常被稱讚!
再來是香港人在順天的人氣很高~~!!

順天人好熱情純樸:)而且口音很可愛~
因為交通不使,我們常搭計程車,每次跟計程車大哥都聊得很開心耶~也得到很多有用的資訊,哪裡有好玩的,哪裡有好吃的,更拿到折扣了!
跟食店的老闆和路上的阿珠媽聊天也好有趣啊!

香港人在順天的人氣很高!!十萬個為什麼呢?
事件一:
吃午餐時,在食堂告訴老闆說我是香港人以後,她就一直跟我啐啐念香港的夜景很美想去香港之類的。還請我們吃萄葡跟喝咖啡~

事件二:
吃晚餐時,在食堂告訴老闆說我是香港人以後,她又跟我啐啐念香港很美沒有去過香港之類的但多請我們吃海鮮和喝汽水,而且還拼命把店裏的單身오빠介紹給我,更問晚上要不要住在오빠的家,很好玩又好笑~(早知道就把民宿的錢都省下來好了)

事件三:
路上的阿珠媽稱讚我們比順天女孩漂亮,即便是容套話,聽到了心裹暗爽一下,還說要我們找新郎,熱情地抱了我們,阿珠媽太有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