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影視有感♪ 請回答1994 ~ 2013年度最好看韓劇 ! 


請回答1994,一套完全沒有大牌的青春劇,卻有中毒般的吸引力,讓我每星期既期待又煎熬。它絕對是2013年度最好看的韓劇!tvN的電視台真的專產高質素韓劇,青梅竹馬的橋段百寫不厭。   

第一輯的請回答1997已經很好看,脫離了只賣弄俊男美女的雷人青春劇模式,猜老公的戲碼令人眼前一亮,跳接的說故事方式呈現出來非常有趣,主演們更是演活了青春的青澀與甜蜜。  

1994是1997的第二輯,延續了一輯的基調,以一羣94年的大學新生說起。 一如1997,1994拼貼了許多韓國歷史於劇本裏,而這次,是韓國X世代的集體回憶。我不生於韓國,不生於那個年代,可是編劇的神來之筆,讓我這個Y世代好憧憬X世代,對愛情那麼義無反顧,對親人那麼親無不言,對朋友那麼兩肋插刀……儘管生活磨人,挫折滿途,世事萬變,他們仍然為自己、為所愛的人努力打拼。 
 
視覺上男主演們的外貌水平變差了,這應該沒有人有異議吧?一開始以為男主角是三千浦,在想導演也大膽了吧!?可是個人覺得1994很多地方超越了第一輯,劇情變得更細膩,真摯動人。它沒有矯情造作的懷念往事,反而是從角色的改變,成長,去感受青春的痕跡。
  
愛情戲方面寫得最好的是3000couple,一切太寫實了。三千浦完全是「我很醜,可是我很温柔」的固執男人,而潤真則是把生活的全部熱情傾注在偶像身上的追星少女。他們本來活在自己的世界,卻由一些平淡的悸動,讓兩人自然而然走在一起。他們沒有莫名其妙地愛得死去活來,性格上的天南地北,讓兩人有甜蜜,也有磨擦,可是他們之間的互相退讓,修成一個好的結果。


有人說1994猜老公的戲碼太多反轉,成了敗筆。我的感覺是,編劇為增加可觀性,大大提高了猜老公的難度,娜靜,垃圾哥,七封簡直是糾纏不清的關係,未到最後一集,我還真的不能斷言誰是老公。我相信人們會罵編劇可惡,批評猜老公的橋段寫到爛,最大的原因是太沉迷劇情,太愛其中的角色,尤其是垃圾哥黨和七封黨的死忠粉絲,受不了看到偶像被編劇虐待,於是群起攻擊。   

BTW我是七封黨的,不過七峰和娜靜的完美結局只能從韓國網友的神剪中出現,嗚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