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韓國遊學♪ 西江韓國語教育院‏ 報名篇!!!


生命好像真的冥冥中有軌跡。
從前的一些諗頭,數度拋棄了,最終還是走到了那一步。
去韓國念書,曾經是我大學時非常非常想做到的,可是種種的原因,沒成行。

沒想到,現在要成真了!!
2014年的春天,我又變回一名學生了。
遠赴韓國,學的當然是韓文啦~!
雖然只有三個月,可是仍然好期待喔~

民間補習社VS大學語學堂

未報名前我有苦惱過,究竟選民間補習社,還是大學語學堂好呢?

大學語學堂:韓國不同大學均設有language center,開辦短期/長期的韓文課
民間補習社:就像我們的私人補習社,有不同形式的韓文課可以選擇

通常來說,大學語學堂的課堂比較密集,小班教學,上午或下午班,一天上四個小時的課,星期一到星期五都要上課,並有很多小測。而民間補習社比較舒服<一點點>,亦會有教材+小測,只是課堂選擇較多,時間比較彈性,甚至可以選擇一對一教學,不過質素較參差不齊,要小心選擇。

兩者的學費差好遠!有時候,民間補習社比大學語學堂便宜一半呢!我這個窮等人家,好心動好心動!可是一分錢一分貨!!我這個容易被誘惑容易分心的人,還是乖乖的選擇了大學語學堂。

最終我選擇了西江大學 - 西江韓國語教育院 ~是朋友推薦的學校喔!
西江大學著重口語訓練,而延世、梨花大學著重文法,朋友是這樣告訴我的。
一開始完全沒聽過西江大學,陌生的很。
上網查資料時,看著評價確實不錯,就報名了。

一個學期的學費: 1,620,000 won ,大概港幣$12700! 
學費1,560,000 won  + 報名費60,000 won
我的錢><!
 
大學時候我自學了一點韓文,會拼音,可是不懂意思。
所以我報讀了200個小時的基礎班,下決心從頭開始學。

韓國一般有分春夏秋冬四個學期~
春天課程是三月開學,像我報讀的課程是06/03/14開課,
它是上午的課喔,9:00am-1:00pm ~ 這樣下午就可以去玩了,嘿嘿!!

不得不讚一下西江大學的效率!
前一晚遞交了報名,第二天就收到回覆了!拍手!!

提醒有意去遊學的朋友,不要以為三月開學,二月才給它報名~這樣不行喔!
一定要留意截止日期,每間大學不一樣,而且所屬國家的截止日期亦不一樣!
早三個月以前去報名準沒錯!

交學費:
收到交納學費的資料後,我便速速到恆生銀行去匯款了!
由於香港沒有Won的電匯,所以一定要把戶口的錢變成美金,再匯過韓國那邊兌成Won,過程有一點複雜,所以我沒有自已來,用E-banking的話,手續費雖然比較便宜,但我怕自己出錯,所以交給銀行了,手續費$533,香港+韓國銀行那邊都會收取費用。

分班試:
開學前有分班試,以決定你的班級,可以選擇電話面試
完全不會韓語的人,在報名時註明就可以

學生簽證:
我還沒弄,遲一些再post

2014年課程開辦時間:
http://klec.sogang.ac.kr/6000/3000.php?bbs_idx=2116&pagekind=c
其他大學的韓文課程可以參閱:
http://big5chinese.visitkorea.or.kr/cht/CU/CU_CH_3_2_5.jsp

韓國遊學會陸續更新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