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台灣行♪ 第十一日 鹿港/東海大學 歷史走過的角落



原本因天氣的原因,我們延遲了去阿里山的行程,打算由台南改從台中出發到嘉義,不幸的是,台中民宿老闆告知,來回一天要十多個小時,行程太趕,這樣不能好好欣賞阿里山的魅力,反建議我們去鹿港,下次來台灣時才住在阿里山的民宿。

我的神木浴破滅,失望透頂。很傷心......

出發前曾搜尋不少台灣景點的資料,鹿港原本給我的印象是不屑一看的地方。
可是我錯了,它的確很低調,被遊客遺忘的角落,可是比起刻意營造的安平,這小漁港的歷史氣息,更渾然天成。舊樓房,老巷子,曾經有過什麼動人的故事?







台灣有超級多的廟宇,尤其鹿港,僅一條街已有四五座,規模不一,神的名號長度偷偷在比賽吧?每一個都不讓人喘息。記得歷史教授曾說過,台灣有一個神是男同性戀專屬的,是我最有興趣去拜拜的,不知道在台灣哪裡。






雖然有點累,掙扎之下還是去了東海大學。一去就激發我想做交換生的意欲,媽呀真美的校園!它不是高科技的奢華外觀,而是碧樹成蔭,鳥聲吱吱,日式平房的教室,融入自然,在此學習真幸福。







有趣的是,晚上發現中文系師姐在Facebook簽到,地點正是東海大學。同時,有不少朋友上載遊樂寶島的照片,台灣真是香港人的後花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