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台灣行♪ 第七日 七股鹽山/大東夜市 七股咸豐味



九點,拉窗簾,陽光普照,阿里路亞。



今日去七股,路途曲折,先要到台南站,到達佳里後再轉乘七股,共三程公車。可是佳里到鹽山的公車班次稀疏,最後我們選擇打的,該花的還是要花。計程車大哥聽到我們要去鹽山,劈頭便說:那邊沒有什麼玩的,很悶的,你們真的要去嗎?頓時我心中納悶,大哥,你的冷水非常大盆,澆濕我全身。






不到二十分鐘,一座雪白皚皚小山丘亮在眼前,在萬里無雲的藍天襯托下,明艷照人。這天的風有如颱風天,可能地勢平坦,附近良田萬畝,風可以從四方八面死命的刮。鹽山不高,約有三四層樓高,空氣中沒有咸味,近看鹽山沾滿游人的足跡,污點斑斑,鹽變成不討好的暗灰,可是我很愛這種歲月的吻痕。整個鹽山不明由的懸掛紅旗,旗上有龍的圖騰,澟冽的風飄揚旗幟,鹽山彷彿自立為王凡的山寨,威風八面。沿著梯級,逆風而登上鹽山,豁然開朗,遠望廣闊的鹽田。天朗氣清,簡單的構景已很美,我的相機咔嚓不停。可是好姐妹Rachel對這個景點非常有意見,說是什麼也沒有的一個爛地方嘛。在我看來,難得天晴,好心情,很快樂。



有很多可愛搞怪的鹽雕!!海賊王跟多拉A夢耶!



附近的景觀很不錯吧~它還有一個博物館,也可以玩划船等




 鹽山還有名產—鹽冰棒,原本以為跟土耳其咸乳酪那麼驚嚇,咬一口,驚為天人的味美!




晚上又是夜市嚐新,大東夜市,我原本不抱着任何期待,可是暫時下來算是台灣南部最喜歡的。露天的攤位沒有此前去的夜市悶熱,小吃攤引人食指大動,我們立馬放開肚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