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塔斯馬尼亞必去♪ 登上搖籃山頂峰



「為甚麼要攀登?」
「因為它在那裏。」

人與生俱來有一種征服事物的冒險精神。有時候,沒有行不行、該不該,只有想不想。

有「小紐西蘭」之稱的塔斯馬尼亞,好山好水的地方比比皆是,惟有搖籃山cradle mountain 美得讓人屏息。

這次挑戰的Cradle Mountain Summit登頂路線,地圖說來回走6-8 小時,我們從早上10點從鴿子湖出發,行行重行行,7點多回到山下,走了差不多10個小時。

搖籃山最高峰海拔1617米,明明連香港最高的大帽山(海拔957米)還未曾登頂,卻率先挑戰更艱鉅的,哈哈。

搖籃山登頂難在其要人命的險峻度!一開始走兩小時到山腳的路程是honeymoon 。

          (下面的相片全用IP拍攝)




公園的地貌是上個冰河時期在冰川作用下形成的,植被與澳洲大陸上的迥然相異。這種原始的生態,超級令人著迷!






到開始要登頂的的部分,全程兩個多鐘只能徒手地攀岩,我狂冒冷汗,超級狼狽以及崩潰無數次!覺得自己在死亡的懸崖行走,差錯腳整個人就會掉進深淵。





內心不停天人交戰,放棄嗎?挑戰嗎?你不迫自己一把,也不知道自己是這樣弱雞。另外,登山者中,不乏身負重物的老人家,甚至有背著嬰兒去的爸爸,實在讓我面有慚愧!(後期我累到連拍照都不太想拍)


                 (這張好正!!)

                (這張也很正!)

我慶幸自己有一羣好的同伴,在登頂的路途得到極大的幫助和鼓勵,才能堅持到最後。(特別嗚謝W先生!)



最終,我抖著腿爬到了山頂!





成功登頂超級感動,搖籃山的美不負爬上去的苦與汗!看到那連綿起伏的山脈,我內心寧靜又滿足。

我們不是權傾朝野的皇帝,不是引石穿剪的將軍,可是,活在當下,我們便是自己人生的英雄。

雖然回程同樣折磨,而且不原路折返,但總算把整個搖籃山走過了,只是,累到眼珠都反到後腦,靈魂虛脫。


登頂貼士:
1.塔斯有40%是國家公園,所以門票建議買國家公園通行證,ㄧ輛車$60 ,期限兩個月,之後可以去遊覽別的
2.帶零食、2公升以上的水,其他行裝盡量簡便
3.帽子和防曬必備,注意曬傷
4.溫差大,要有風衣

如果體力有限,可以選擇1-2小時可完成的Dove Lake 步道,亦可以欣賞到美麗的風景。而專業的登山者或可以選擇Overland Track (5-6天)的路線。

題外話:
這次登頂好黑仔,在公園入口跌爆了ip,爬山時又掉了錢,還曬傷了,不過,我完全沒有後悔到訪!只是覺得這次登頂很昂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