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英國自由行♪ 不落幕的歌聲魅影 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第一次現場看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站在Her Majesty's Theatre 前,有種即將擁抱藝術的興奮。上網預先訂好了,票價£52,當天在櫃檯再取票。

原本以為高級的劇院,觀眾的衣著會隆重一點,以示尊重。可是放眼看過去,倒比較像是家庭的聚會,很多人攜老帶幼來觀賞,或者年輕的學生們一身優閒輕鬆,結伴而來。雖然劇院明言不可以拍照,不過還是有不少人偷偷的拍,我想,大部分都是遊客吧。劇場開場前還會不停的兜售週邊精品,小食,飲料,甚至雪糕(間場也會)。這樣歡樂的氣氛,如嘉年華一樣!我們的位置算是還不錯的,坐在第二層右側,能飽覽整個舞台。Her Majesty 's Theatre有四層觀眾席,票價根據位置而有所不同,從第二層向上仰望,根本看不到第四層觀眾席,看來這座劇院的設計有點玄機!座位旁邊可以租借望遠鏡,前面的小孩拿起來不停把玩,害我擔心待會開場以後小孩會淘氣呢。 印象中,這是我第一次完整的觀賞歌聲魅影,之前有看過電影版的,好像跳過了不少場景。這樣經典的經典,被從前的我冷待了,多可惜。

我有淺度近視,即使帶了眼鏡,由於和舞台有一定的距離,仍然看不清他們臉部的表情。可是,我完全折服在怪人的歌聲魅力裏!在怪人和Christine那場詭異的地下湖約會,合唱phantom of the opera,她高音的迴盪,他聲音的巨大力量展露出來的狂傲和興奮,迷幻了所有觀眾!一輩子忘不了The Music of the Night,那半片白色的面具下內心深處的柔情,渴求被愛,不是由別人的恐懼而是由被愛中找到自我的存在。Christine 的憐愛之吻,讓怪人突然頓悟,並痛苦地做出放手的決定,成全了Christine和Raoul,以一句真摯的「Christine, I love you 」告別了那段終不屬於他的愛情。

感謝這二個小時,讓我有了一個美好的晚上!
下一次去倫敦,我決定了,我要看war horse! 





Her Majesty 's Theatre地址:
位於London’s HaymarketWestend歌劇區內
附近有很多著名的地標像The Mall, Piccadilly Circus 和 Trafalgar Square
訂票網址:
http://www.reallyusefultheatres.co.uk/theatres/her-majestys-theatre/
由於有手續費,預先訂購會比當天買貴喔! 像我的票face value是£41,不過我花了£52去買喔!可是確保了有位置,多花一點也沒所謂啦~